七分甜

我爱我的玫瑰们。

[中太•ABO]道歉

•送给宰的520礼物(明天实在没空写,所以就今天提前发了)。设定中太是夫夫,芥和敦是儿子。

•没有异能力。

•姓氏问题请忽视。

•不要问我宰会不会烧螃蟹我也不知道就当他会好了。

————————————————————

“妈,妈!”放学一回到家,中岛敦就迫不及待地大喊起来:“我这次运动会拿了五十米跑和掷铅球比赛的冠军!”

出乎意料地,太宰治没有像往常一样用含笑的声音回应。

“妈?”中岛敦一边放下书包,一边四下打量,这才发现厨房似乎有缕缕白烟飘出来。

“妈妈在厨房?难道说……今天有螃蟹吃?”中岛敦内心一阵兴奋,朝厨房跑去。

太宰治平时从不下厨,除非碰到螃蟹。他烧的极好吃,花样又多,让人想不喜欢都难。可遗憾的是,螃蟹一年到头也就那么几个时节有,所以每次碰上吃螃蟹,家里简直就跟过节似的。

“妈,你今天是不是烧——”中岛多“刷”的一下拉来厨房的门,然而在看到眼前的景象后却直接把剩下的半句话卡在了喉咙里——

太宰治在哭。

那双清澈栗色的双眸里,泪珠快速地凝聚成饱满的一颗然后沿着脸颊淌下,泪痕在灯光下反射出细碎的光,宛若流星在夜空中留下的轨迹。纤长的眼睫毛被眼泪粘成了一缕一缕的,虽有些狼狈,却反倒显得更加浓密起来,因而垂眸时给脸上投去的阴影也愈发明显了,颇有几分我见犹怜之感。

不知道是因为厨房里正在烧东西的锅太吵了,还是他哭得太专心了,总之他根本没注意到中岛敦。中岛敦过了好几秒才从一开始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悄咪咪地关上门转身就跑。

什么情况?!妈妈他居然……哭了?!难道是世界末日要来了吗?不对如果是世界末日他早就该计划带我们跑了怎么还可能在厨房里哭!

难道是工作上的不顺?不不不不可能他要是工作不顺只会想着怎么玩死老板,会哭那才见鬼了呢!

等等,该不会是……他打算离婚了吧?!那我和哥哥该跟谁?!……

不知这样胡思乱想了多久,外面传来了开门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两声整齐的“我回来了”——是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中原中也上班的地方离芥川龙之介的学校近,两人下班和放学的时间又差不多,所以中原中也经常下班的时候顺道把芥川龙之介接回来。

“爸,哥,你们到我房间来一下。”生怕惊扰到厨房里的太宰治,中岛敦将声音压到了最低,“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们说。”

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的第一反应都是“你小子今天发什么神经”,但看中岛敦那一脸严肃的样子又实在不像在开玩笑,所以对视了一眼,半信半疑地跟着中岛敦进了他房间。

“我今天放学回到家,去找妈妈,发现他正一个人躲在厨房里哭。”一进房间,中岛敦仿佛松了一口气,说话音量也正常了起来。

“哈?那条青花鱼会哭?”中原中也的头上隐隐有青筋爆出,“你耍你爸玩呢?!”

“我说的都是真的!”中岛敦看到中原中也不相信,有些急了,“他哭得可厉害了,都没有注意到我!”

“父亲,请不要那样说母亲。”几乎是同时,芥川龙之介也出了声。

被两个儿子的默契震惊到的中原中也短暂地愣了一下,视线从大儿子微皱的眉头划到小儿子异常真挚的眼神,最后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了。”

“所以……你们谁能告诉我,青……太宰他为什么会哭?”

此话一出,房间里顿时一片寂静,连空气的温度都似乎降了几分。

——那个永远微笑着的人,到底为什么会哭呢?

“一定是因为我太没用了。”不知过了多久,芥川龙之介率先开口了。

“唉?”中岛敦有些意外。

“一个礼拜前的奥数竞赛,我只拿到了一等奖,而没拿到特等奖。”芥川龙之介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低沉,拳头却越握越紧,“都怪我,平时做的题还是太少了……”语毕,他低下了头,垂下的发给他的脸蒙上了一片阴影。

等等特等奖和一等奖不就是全市第一和全市第二的区别而已吗这有什么可哭的……而且你每天熬夜做题做到十二点半还不够吗,要再多熬熬我估计你那小身板也差不多了。

中岛敦的脑海中飘过一片弹幕。

“嗯……我觉得太宰他是不会为了这种事哭的。”中原中也努力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正常一些。

“真的?!”芥川龙之介猛地抬起了头。

“……真的。”中原中也和中岛敦同时点了点头。

芥川龙之介松开了他紧握的拳头。

“那……母亲他会因为什么而哭呢?”

房间里再次陷入了寂静。

芥川龙之介皱着眉思考了几秒,忽然微微眯起眼睛,看向了中原中也:“说起来,父亲,您昨天好像和母亲吵架了吧?”

“唉?!”中岛敦忍不住喊了起来,“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那时候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芥川龙之介颇为鄙视地瞥了他一眼。

“所以说,爸你昨天晚上做了什么,为什么会这么晚回来?”中岛敦也不在意,转而看向了中原中也。

“咳,还能有什么,”中原中也避开了他们两人的视线,“我就是在外面吃顿晚饭而已。”

“吃晚饭吃到十二点回家?”芥川龙之介毫不退让,“希望您能解释一下原因,父亲。”

“而且如果真的只是吃晚饭而已,妈妈没必要和你吵架吧。这点肚量他还是有的。”中岛敦在一旁补充。

受不了两个儿子灼灼的目光,中原中也烦躁地挠了挠头,最后还是开口了:“我昨天是先把我们单位一个女性Omega送回家以后才回来的。”

“什么?!”中岛敦爆发出了一声惊呼。

“小声点!”

“是只有她一个人坐你的车吗?”

“啊,是啊。”

“爸你不会对人家做了什么吧?”

“怎么可能!在你们眼中我就是这种人吗!”

“……那您为什么要单独送她?”

“不会是她对你有意思吧?”

“别瞎说!她是我们科里新来的职员,昨天单位里员工聚会,那些老色鬼一个两个都跟约好了似的轮流灌她酒,她不会拒绝,酒量又不好,三杯下去就倒了。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落入那些老色鬼的手里吧?所以我就找了个借口,单独把她送回家了。”

“……你昨天是这么跟妈妈解释的吗?”

“这个……”

“在下记得,您昨天似乎对母亲说了‘烦死了!我爱送谁送谁!’这样的话吧?”

“……”

“爸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您明明可以好好解释的,为什么非要和母亲吵架呢?”

“你们两个也烦死了!别人怀疑我就算了,太宰他居然也怀疑我……”

“这种情况,不怀疑才不正常吧。”

“那他上回和单独和那个Alpha作家出去喝酒喝到老晚回来我也没说什么啊!”

“那能一样吗!织田伯伯跟妈妈是多少年的好朋友了您也不想想!”

“嘿我说你这孩子说话怎么越来越没大——”

“总之,这次的事情完全是您的错。”芥川龙之介向前一步走到了中原中也面前,“希望您能向母亲道歉。”

“没错,”中岛敦难得地和芥川龙之介达成了共识,也向前走了一步,“妈妈都因为您而哭了,您心里难道没有一丝一毫的愧疚吗?”

看着面前两个儿子一脸认真的神情,中原中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到了一丝心虚。在皱着眉纠结了几秒后他咬着牙点了点头:“我去道歉就是了。”

“那么,事不宜迟,现在就去吧!”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中岛敦推出了房门。

“我们在这里等你的好消息哦!”

“砰!”毫不留情地关门。

中原中也愣愣地看了房门几秒,最后“啧”了一声,理了理衣服,向厨房走去。

打开厨房的门,不出意料太宰正在专心致志地烧螃蟹。

“太宰。”

没有回应。

中原中也的火顿时“噌”地一下就冒上来了,但他深呼吸了几下,愣是把这股火压了下去——毕竟他是来道歉的,不是来吵架的。

“那个,昨天的事,对不起。”

太宰治的动作顿住了。

“昨天的事,不是你想的那样。那女生是我们科里新来的员工,昨天聚会,有人对她图谋不轨,灌醉了她,我才开车送她回去的。我们两之间没什么。”中原中也耐着性子解释了一遍。

“中也,”太宰治闻言缓缓转过了身,眼眶似乎还泛着红,“你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

“哈?”中原中也瞬间破功,“你才脑袋被门夹了!要不是看你一个人躲在厨房哭的样子太可怜,我才不会来道歉呢!”

“我?一个人?躲在厨房里哭?”太宰治的眼中难得地露出了几分同情,“中也,我认识一个医生,治臆想症挺有一套的,你要不要去试试?”

“你别装了,”想到眼前的人也许前不久还在哭,现在却要强装没事和自己拌嘴,中原中也突然感到了一丝心疼,“敦都告诉我了。”

“敦告诉你什么了?”太宰治这回是真的懵逼了。

“你躲在厨房里哭啊——他都亲眼看到了。”

“我哪有躲在——”太宰治本想继续否认,却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什么时候看到的?”

“放学刚回来的时候。”中原中也看向了太宰治的眼睛,“这种事承认了也没什么好丢人的。你的眼眶现在还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宰治爆发出了一阵大笑。他笑得弯下了腰,眼角的泪花称着微红的眼眶倒是显得分外和谐。

这下轮到中原中也懵逼了。

太宰治笑得停不下来,中原中也很快就再次爆发了,“你这青花鱼在笑什么啊!”

突然,太宰治止住了笑,脸上的神情瞬间严肃起来。

“我确实是在哭,但不是因为中也。”连声线都比平时低沉了几分。

中原中也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

“那……为什么……”

“中也想知道吗?”太宰治的嘴角勾起一抹神秘的弧度。

“……你说吧。”中原中也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如果是太宰得了什么重病的话,那就和他一起面对;如果是太宰出轨了,那就把打他一顿再把他的出轨对象打一顿;如果是因为芥川和敦,那就……

“因为,”太宰治垂眸停顿了几秒,最后绽出了一个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我刚切完洋葱呀。”

……

“太!宰!治!”

“唉?中也你不是来道歉的吗?真是过分!”

“砰”的一声开门声。

“父亲您又做了什么!”

“爸爸你给我好好道歉啊!”

“你们俩来得刚好,我也有帐要和你们算!”

“唉?!”

……

今天也是非常和平的一天呢。

END.

—————————————————

其实这篇本来是想写给宰当母亲节礼物(?)的,但因为实在太忙就拖到了今天……

以及,其实文中是有芥→宰←敦的倾向的,但因为不怎么明显所以就不打tag了。下次我尽量写一个明显一点的(毕竟俄狄浦斯情结是我的萌点)……

评论(44)
热度(3180)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分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