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甜

我爱我的玫瑰们。

[中太•ABO]母亲(6)

开学后忙到现在才有空更文……还有人记得我吗?QAQ

——————————————————

32.

中原雅治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

他坐在床上,有些茫然地打量着四周。

“这里是……哪儿?好像是太宰先生家……昨天晚上我被太宰先生带回了家,我告诉他我怕黑,他提出带着我睡,然后……”

意识到自己居然在太宰治的怀里睡着并且极有可能就这么睡了一夜后,中原雅治猛地用被子捂住了脸。

——我的妈呀这也太丢人了吧!从小到大,我还从来没有和父亲以外的人这么亲密相处过……我这个样子太宰先生会不会嫌弃我啊?毕竟被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小孩抱着睡了一个晚上好像也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想到这里,中原雅治的心情开始有些不安起来,完全忘记了昨天晚上其实是太宰治先把他揽进怀里的。

突然,门开了。

“醒啦?”Omega甜软轻快的声音响起,随之而来的是一抹如早樱初绽般的微笑,“昨晚睡得怎么样?”

“很、很好!”小孩儿下意识地挺直了腰板。

Omega笑容见状更盛:“那就快点起床吃早餐吧,吃完了我带你去买衣服。”

“买衣服?”中原雅治睁大了眼睛,想着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什么。

“对呀,”太宰治打量了一下挂在一旁衣架上的一套黑色童装,“总不能就让你一直穿着这套衣服吧。”

33.

四十分钟后,两人已经站在了商场的门口。中原雅治的神思再次开始恍惚起来——

“我居然要和除了父亲以外的人去买衣服?而且,这个人还和父亲不认识……我如果随便花他的钱,那也太没礼貌了吧……”

似是看出了他的想法,太宰治一把拉起他的手走进了商场:“雅治君你看中什么就拿什么,不用跟我客气的呦。”

太宰治说到做到,到了专门卖童装的楼层以后,就真的放任中原雅治自己挑衣服去了。到底是小孩子,能自己挑衣服总归还是有些开心的。没一会儿,中原雅治已经拿了三件衣服给太宰治过目。

太宰治定睛一看,三件衣服分别是黑T恤,黑T恤和黑T恤,只不过是上面的图案不同罢了。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你父亲是不是特别喜欢给你买黑色的衣服?”而且,他自己也特别喜欢黑色的衣服。

后半句话,太宰治没说出来。

“唉?太宰先生你怎么会知道?”

“真是糟糕的品味。”没理会小孩的惊讶,太宰治径自把那些T恤又挂了回去。

没想到自己的选择会被全权否定的中原雅治有些不知所措。然而下一秒,一件衣服就朝他飞了过来。他下意识地接住,发现是一件上衣。白衣服,蓝领子,领子还打了个结,是水手服的经典款式。没等他反应过来,又有一件东西朝他飞了过来。他再次接住,发现是一条白底蓝边的短裤。

“去试试这一套。”Omega的笑容里带着几分不容置喙的意味,中原雅治一句话都没敢说就去试衣服了。

他以前从来没穿过这种类型的衣服,所以对于自己穿出来的效果很是怀疑。然而事实证明完全是他想多了——镜子里的小孩儿一头亮丽的橙发衬上蓝白色的水手服和短裤,宛若夏日里一杯加了冰的柠檬红茶,使人光是看着就感觉一阵清凉。

店员小姐眼睛都亮了,一个劲儿地夸他好看。他有些不好意思,求助般地看向了坐在一旁的太宰治。太宰治托着腮打量了他一番,歪头一笑:“很好看呦。”

被美人卖萌秒杀的店员小姐瞬间说不出话了。

“那就这套吧。”太宰治站起身,走到中原雅治身后,将他虚虚地揽进了怀里,“小孩子嘛,就该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开开心心地走在阳光下。”

看着镜子中太宰治满含笑意的鸢色双眸,中原雅治突然心跳猛地加速起来。

“太宰先生的眼睛和我是一样的颜色呢……真的好漂亮啊……”他模模糊糊地想道。

34.

买完衣服后,中原雅治本以为太宰治会带他去侦探社,哪知太宰治却一路带他走到了公园。

“那个……太宰先生,我们……不用去侦探社吗?”中原雅治小心翼翼地问道。

“这么好的天气,去什么侦探社啊。”太宰治随手捋了捋自己额前的发,其语气之理所当然,竟让中原雅治一时间语塞起来。

“对了,雅治君,你有没有荡过秋千啊?”寂静了几秒,Omega突然发问。

听到“秋千”两个字,中原雅治心中一颤。

想当年,他第一次跟中原中也提出要去荡秋千的时候,身为重力操纵者的港黑干部很直白地表达了对这种简陋的娱乐设施的不屑,然后用自己的能力让他体验了一把“飞起来的感觉”。从那以后,他就对秋千有了心理阴影。

但是……太宰先生那么温柔,而且也不像父亲一样会操控重力……

经历了短暂的沉默后,中原雅治摇了摇头:“没有。”

“那我带你去玩吧?”Omega弯下腰向他伸出了手。

他毫不犹豫地握住了那只手。

35.

很久以后,当中原雅治回忆起那次荡秋千的经历,心底还是会忍不住漾起一丝温柔。

——真好啊。当你下落的时候可以无所畏惧,因为你知道,那个人总会在背后接住你。

36.

中原中也现在心情很复杂。

他急急忙忙地赶去武侦要人,却发现太宰治和中原雅治都不在。国木田独步义正言辞地告诉他太宰治又翘班了,他也没心情再纠缠下去,就随便放了几句狠话离开了。

“青花鱼那家伙居然又翘班了……”他一边烦躁,一边开始想着该去哪儿找太宰治。转着转着,就来到了公园。

当年太宰治还在港黑的时候,就经常来这个公园。他们俩第一次一起来这里的时候,太宰治突然就想荡秋千了,非要让他帮着推。

他当然知道“想荡秋千”只是个借口而已,太宰治真正想做的是指使他干事。他就假装不情不愿地答应,然后故意用能力把秋千推得很高。可谁知,太宰治不仅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反而微笑着说:“荡秋千的时候摔死,也是种有趣的死法呢。”

他当时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当太宰治从那么高的地方落下的时候,他满脑子想的都是:绝对不能让他摔下来。

当然,这种事他是打死都不会告诉太宰治的。

兴许是这种回忆触动了他,不知不觉中,他就走到了秋千附近,然后整个人都愣住了——

中原雅治正坐在秋千上,穿着一身漂亮的新衣服,笑得开心;而他身后的太宰治,正一下又一下地用恰到好处的力度推着秋千,笑得温柔。阳光给他们两个人都踱上了一层金边,使这幅画面染上了几分虚幻飘渺的美。

——这是无数次出现在他梦中的场景啊。

也是他曾经以为这辈子都实现不了的场景。

他想走过去带走中原雅治,却又不想打破这份美好,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太宰治;他想就这么悄悄地看着,却又觉得不能再让这一切继续下去了。一时间,他竟然就这么定在了原地。

突然,太宰治停止了推秋千的动作。中原雅治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秋千停止后转过身看向了太宰治。太宰治似是说了些什么,中原雅治便从秋千上站了起来,二人准备离开。

中原中也下意识地出了声:“等一下!”快步朝他们走去。

太宰治完全没有“等一下”的意思,中原雅治却一下子僵住了,连太宰治去拉他都不肯迈步,于是太宰治也只能着陪他“等”在了原地。

“……父亲。”中原雅治低头看着中原中也逐渐走近的鞋子,微不可闻地喊了一声。

看着儿子这副战战兢兢的样子,中原中也又是无奈又是心疼地叹了口气:“跟我回家。”

没听到意想之中的责骂,中原雅治惊讶地抬起了头。但在反应过来中原中也说了什么之后,他坚定地摇了摇头。

“跟我回家。”中原中也又说了一遍。

中原雅治依旧摇了摇头。

“你别闹了!”中原中也提高了音量,神情也带上了几分生气的意思。中原雅治被吓得浑身一抖,却还是倔强地摇了摇头。

“你信不信我……”

“因为父亲你不喜欢提母亲的事,所以我就一直忍着没有提,甚至连我很想见她一面都不敢告诉你。”破天荒地,中原雅治打断了中原中也,“我以为母亲离我很远很远,可是那位伯伯告诉我,她就在横滨。”

小孩儿的眼中忍不住带上了泪:“就在横滨……原来她离我那么近。”

“近到连从我身边走过的人都可能是她。”

“可是我不认识。”

“哪怕她就站在我面前我也不认识。”

“这几天我常常在想,会不会母亲是来看过我的,只是我没有认出她……”

“我很努力地想做个乖孩子,可是我真的,真的……”小孩儿的声音哽咽起来,“我真的好想母亲……”

一只手抚上了他的脸。

“笨蛋,”中原中也温柔地拭去了他的眼泪,“你不是已经找到了吗?”

中原雅治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你身旁的这个人,就是你的母亲啊。”

TBC.

评论(93)
热度(225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分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