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甜

我爱我的玫瑰们。

[幻想通行•ABO]一名经纪人的自述


•有学园都市但没有超能力也没有魔法。大家都是普通人。短篇一发完。

•原创角色视角。

•有生子,雷者慎入。

•有未元通行提及,雷者慎入。

————————————————————

1.

我叫芳川郁香,是一名经纪人。

我手下出过很多为人所熟知的艺人。比如当下正红的歌手兼演员的垣根帝督,在乐坛占有一席之地的土御门元春和结标淡希,以及御坂美琴、心理定规、麦野沉利等一线女星。

但其中最成功的,也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个孩子。

一方通行。

Accelerator。

他是我姐姐推荐给我的。请别误会,我姐姐并不是从事娱乐圈职业的人。她叫芳川桔梗,是一名医生。正因为如此,当她对我说“我给你推荐个人”的时候,我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你没开玩笑吧,姐?”

“我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吗?”

“可是,最近公司刚收了一批新人……”我下意识地想推辞。毕竟就我姐姐那宛如上个世纪一般的人的眼光,她看中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实在是很难说。

“他是个十五岁的Omega。”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我的想法,姐姐补充道。

我一下子心动了。在这个Omega极度稀缺的年代,我们公司旗下仅有两名Omega艺人,实在是不利于在Alpha中发展市场。所以在经过短暂的犹豫后,我对姐姐点了点头:“你让他明天早上来见我吧。”

2.

很难说清我第一眼看到那个孩子的感受。如果硬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应该是一见钟情吧——不是爱情上的一见钟情,而仅仅是看到自己最喜爱的事物时的那份狂喜与赞叹。

他有一张很绝妙的脸孔——过于白皙的皮肤,艳红的瞳孔,因为瘦而略有些凹陷的眼眶,仿佛是只存在于西方童话中的精灵。然而这些偏西式的特点并不足以形成他特有的魅力——我第一眼就从他的面孔中发现了神秘的东方美感,像小巧温润的下巴,秀气的鼻子,还有略含忧郁,总是垂在纤长睫毛后的目光……那是一种圣洁,属于东方含蓄而内敛的圣洁,宛如月光下独自绽放的百合。

几乎是在那一刻,我就认定,他会是我手下最成功的艺人。

3.

我的预感没有错。

一年后,他顺利完成了练习生生涯,准备出道。我对他的出道MV极度重视,所以全程亲自监督指导拍摄。

里面有一个镜头,让我终生难忘。

那个镜头是让他穿着白T恤和短裤趴在用科技虚拟出来的草坪上看书。为了营造出一种悠闲慵懒的氛围,我们还在旁边虚拟了一个喷泉。结果拍摄的时候喷泉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把水洒到了他身上。他抬起头,有些茫然地看向了喷泉,腰和臀被淋湿的衣物勾勒出了柔软而又色情的弧度。雪白的肌肤几乎要和T恤融为一体,好似一整块淋了奶油的蛋糕,散发着香甜诱人的气息。

——“我的洛丽塔,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生命之光。”

我忽然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周围的Alpha工作人员眼睛都看直了。最后还是身为Beta的我最先回过神来,招呼着摄影师赶紧把这个镜头拍下来。

出道以后,他迅速火遍了整个学园都市。大街小巷,到处都在放他的歌;他的写真、唱片、周边等随处可见;代言邀请像雪花一般飞来,最后甚至不得不把代言费在一亿圆以下的邀约全部推掉。有人甚至打趣说,你可能不认识国家总统,但你不可能不认识一方通行。

我发自内心地为他骄傲着。

虽然他是男生,但考虑到他过于中性的相貌和身材,我们让他走了中性的路线。

女仆装,艺妓装,水手服……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男艺人能像他一样把女装驾驭得如此自然。当然,会有人看不惯他这样,但更多的人是选择沉溺。

那时的他,真的是美得不可方物。

他在男生中的人气出奇的高。我曾经特意去看过他男粉发的帖子,整整几千楼,都在意淫他。纯情一点的,会说“好想把他娶回家”一类的话,开放一点的,就是直接在Talk dirty和幻想各种Play。但无论哪种,我觉得都是正常的。

毕竟,追求美是人的本性,不是吗?

4.

和其他艺人一样,为了提高人气,公司决定帮他炒cp。于是已经出道两年,同样有着高人气的垣根帝督就这么被选中了。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垣根本人实在是炒cp的一把好手。当年心理定规刚出道的时候,公司叮嘱了他一句让他多提携提携她,于是他开始有意无意地在推特上提起她,在ins上以“恭喜出道”为由晒和她的合照。凡是两个人都出席的活动,他必坐在心理定规旁边,两人相谈甚欢。那会儿媒体几乎可以说是只等他们公开了,标题写得一个比一个暧昧。结果心理定规公开男友,却并不是垣根的时候,媒体和观众都猝不及防了一回。

一方和垣根先是各自在对方的MV里客串了一下,然后又合作了一部剧,最后一起上了几次综艺。在垣根的不懈努力和一方还算积极的回应下,这对cp迅速火起来。再加上两人一个是Alpha,一个是Omega,不少人已经猜测这两人真的有一腿了。

表面上,两人确实是相处融洽,可私下里,他们其实是相互嫌弃的。不,准确来说,是一方通行单方面嫌弃垣根帝督。

我永远记得,垣根第一次去约一方一起去喝咖啡的时候,特意向我打听了一下一方的行程。然后,在一方放假的前一天,他捧着玫瑰,故作潇洒地对一方说道:“不知道我是否有荣幸能邀请一位像你一样美丽的Omega……”

“说人话。”一方一边低着头玩游戏,一边打断了他。

“……你明天有空吗?”

“没空。”

“我记得,你明天好像放假吧?”垣根的嘴角抽了抽,但还是维持住了微笑。

“我明天拉肚子。”一方终于抬起了头,看着垣根,一脸认真地回答。

垣根帝督:“……”

但垣根是真的喜欢一方。为了表白,他特意把一方请去了他家别墅。他用粉色的玫瑰灯在花园里摆出了“I Love You”的字样,同时还安排了喷泉和烟花。在喷泉喷出水的那一刻,烟花刚好在空中绽放,形成了色彩缤纷的“Accelerator”。

这种俗套却奢华的浪漫,应该说没有人能抗拒吧。在他表白之前,我问过他,如果成功了他打算怎么办。他说他要向整个学园都市公开,然后趁热打铁,尽可能快地标记一方通行,再把他娶回家。他在说这话的时候,眼中闪烁着势在必得的光芒。

垣根虽然看起来轻浮,可一旦认真起来却是意外的靠谱。一方跟他在一起也并非是什么不好的选择。我这么想着,默许了垣根的行为。

第二天,垣根向公司请了假,说是身体不舒服。我打电话问他怎么了,他轻笑着对我说:“我失恋了。”声音中满是藏不住的苦涩,“他心里有人了。”

5.

虽然我很好奇一方心里的人是谁,但我从来没有问过他,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他既然没有提起过那个人,就说明他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个人是谁。

反正该让我知道的事情,我迟早会知道的。

可我没想到,我居然会是以这种方式知道。

一方通行在他十九岁那年出车祸了。肇事者是一个疯狂迷恋他的粉丝,抱着“既然我得不到他那你们也谁都别想得到他”的想法,开车撞向了他。所幸,除了右腿骨折,他也没受什么特别重的伤,只要住院三个月。

他是个孤儿,所以我主动揽下了照顾他的任务。在他住院的当天中午,我问他午饭想吃什么,我去帮他买。他却告诉我,会有人送饭来给他吃的。

“估计是他朋友一类的人吧。”我这么想着,向他打了声招呼,自己出去吃午饭去了。

“我回来——”大概四十分钟后,我再次推开了病房的门,却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到了。

一个刺猬头的黑发少年,正在用勺子喂一方吃饭。而一方,则是一边不耐烦地说着“别把我当成残废啊”,一边顺从地吃下了那勺饭。听到开门的声音,两人同时转头看向了我,在短暂的呆愣后一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吐出了勺子还顺带狠狠地剜了少年一眼。少年被他看的浑身一抖,随即扯出一抹微笑朝我鞠了鞠躬:“您应该就是一方的经纪人吧?您好,我叫上条当麻,是一方的男……好痛一方你别掐我……您好我是一方的朋友……”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在我的心中,一方一直是精致而冰冷的,就像被供奉着的天使,只需要接受众生的仰慕,而从来不必顾及凡尘。如此小孩子气的一方,我还是第一次见。

从那以后,那个少年每天都会来。一方的一日三餐都由他负责,我也因此听到了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对话。

“一方,吃点青菜吧。”

“不要。”

“你这样吃饭会营养不均衡的!你现在出了车祸,刚好需要多补充营养……”

“能吃肉吃到死也是一种幸福!!!”

“……你不吃青菜我明天就不给你带烤肉。”

“!!!你个垃圾下三滥!!!太卑鄙了!!!”

“吃不吃?”

每当这个时候,一方都会一脸扭曲地犹豫半天,最后带着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一口吞下少年递过来的青菜。

原来一方,是这么生动而任性的少年吗?为什么我以前从来没有发现过呢?

一次中午,我吃完午饭回来刚准备敲门的时候,里面传出来声音阻止了我的动作——

“一方,你退出娱乐圈吧。”

“哈?下三滥你发什么神经!”

“我实在不想看到你那么辛苦了,更加不想看到你遇到危险!”

“那你帮我安排工作?!”

“我养你啊!”

病房里沉默了。半晌,一方发出了一声嗤笑:“你养得起我吗?”

“我会努力的!”

“切!”

“唉我说你别不相信我啊我最近刚涨了工资……”

…………

就是这个少年吧。

那一刻,我在心中确信。

6.

虽然确定了这两人的关系,可我并没有阻止他们的意思。一来是一方要找到个喜欢的Alpha实在是不容易,我希望他幸福,二来就凭一方那个性格,我哪怕真的去阻止,估计都没用。

“只要不影响到他的事业,就让他们两个人这样下去吧。”我这么想着。

可事实证明,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一年后,一条爆炸性的新闻震惊了整个学园都市——

“一方通行与一起神秘男子出入医院,疑似怀孕?”

大大的新闻标题刺痛了我的眼。我几乎是颤抖着点了进去,发现照片里只拍到了两个模糊的背影,其中较为清瘦娇小的那个还带着鸭舌帽,可显眼的白发和刺猬头让我确信这就是一方和上条。

“不会的,肯定不是怀孕……一方本来就身体不好,上条说不定只是陪他去检查而已……没错,就是这样……”我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给一方打了电话:“一方,你现在赶快发一条推特澄清,剩下的交给我们就好。”

“不需要。”一方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那条新闻本来就是真的。”

一瞬间,我觉得全身的血液都似乎冻结了。好一会儿,我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真的怀孕了?”

“嗯。”

“……打掉。”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勇气说出这句话。

“呵,”电话那头的一方冷笑了一声,“不可能。”

“你别任性了!你知道这会对你的事业产生多大的影响吗!你可能都没办法再在娱乐圈立足……”

“没办法立足就不立足了。”说完这句话,他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十分钟后,他注销了推特和ins帐号,又引发了一阵爆炸性的讨论。

再后来,他连电话号码都换了,我彻底与他失了联系。无奈之下,公司只能代替他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宣布退出娱乐圈。

我当然知道网上会如何议论他。但是,他自己都无所谓,那我也不必在意了吧。

7.

如今,距离他退出娱乐圈已经五年了。他就像一阵风刮过,却留下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不止是我,所有人在提起他的时候,还是会感叹他当年的美丽与辉煌。

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少年。

8.

今天,女儿告诉我老师要她们去买指定的课外书。我带着书单到了书店,寻找挑选间偶然发现,这家书店居然还在卖他的写真。我猛然愣住了,鬼使神差地想去拿一本,却忽然听到一声清脆的:“妈妈!”

我转过头,只见一个大约才四、五岁的小男孩迈着小短腿,急急地跑到了这本写真旁,用肉乎乎的手指指着封面,兴奋地朝着身后的方向不住地喊道:“妈妈!妈妈!”而他的身后,一个抱着幼儿读本的刺猬头男人也跑了过来,脸上满是无奈与宠溺:“是是是,爸爸知道上面印的是妈妈了,所以我们赶快回家好不好?妈妈还在家里等着我们呢!”

泪水忽然模糊了我的眼眶。

END.

本来想装个文艺的结果还是回归了逗比再后来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大家随便看看吧……

评论(19)
热度(4237)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分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