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甜

我爱我的玫瑰们。

[幻想通行]如果幻想通行有了孩子


•原作背景+生子(有一点点ABO)。雷者慎入。

•设定所有事情的都已经结束,上方过着安稳的生活。

•设定一方的真名就是钤科百合子。雷者慎入。

————————————————————

我叫上条睿一,性别男,今年十岁。

我爸爸叫上条当麻,是个从各种方面来说都很普通的Alpha。我的妈妈叫钤科百合子——不,这么说并不准确,因为他似乎还有另外一个名字——爸爸私下里总是喊他“一方”。我曾经问过爸爸为什么要这么称呼妈妈,但他只是一边笑着摸了摸我的头,一边含含糊糊地说了句“那是你妈妈的外号啦哈哈”,然后就叉开了话题。

虽然这么说似乎显得不太孝顺,但在我看来,这个谎话真的是拙劣到不能再拙劣了。

——谁给人取外号会取一个姓啊,还是个这么奇特的姓。你咋不干脆给他取个外号叫“一方通行”呢,刚好和学院都市第一位同名,听起来多拽啊。可为了不打击我爸的自尊心,我选择了假装相信。

我妈是个Omega,长得贼漂亮,信息素也特好闻,唯一的缺点就是腿脚不便。不,这么说似乎又不太准确。我妈脖子上有个黑色的开关,只要一打开这个开关,别说走路了,上天都行。隔壁美琴阿姨家女儿的风筝有一次挂在树上了就是他拿下来的。

更神奇的是,这个开关的作用好像还不仅限于此。有一次,我们家门锁坏了,我们一家人都被锁在了外面。我爸本来想打电话叫人来修的,可当时正是冬天,外面还下着雪,冻得我瑟瑟发抖。于是我妈把开关一开,一把扯下了门,然后带着我去房里开空调了。

什么你问我爸?没事儿他一在俄罗斯生活过的人,抗冻。

综上所述,尽管我妈大部分时间都还是要用拐杖的,可他在我心中从来就不是什么所谓的“残疾人”。

我的外貌基本遗传自我爸——除了那头刺猬头,我的智商却多半遗传自我妈。这就导致了一件事——我看我的同班同学都像在看智障一样。学习不好也就算了,一下课就聚在一起玩吸铁石、弹珠这一类无聊的东西,还各种大呼小叫。我深深地觉得,我如果跟他们一起玩,就是在侮辱我的智商。所以我礼貌地拒绝了所有对我提出“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玩”的同学。

正因为如此,我在班里的人缘很差,几乎可以说是没有朋友。偶尔会有人来找我的碴,我也懒得理他们,毕竟和智障真的没什么好说的。

直到今天。

昨天我们刚刚考了数学,我毫无疑问地拿了满分。而我同桌山本,才考了四十七。一下课,他就阴阳怪气地对我说:“你这家伙每次都考满分,不会是偷看了试卷吧?”

我没理他,自顾自地收拾着东西。

“喂,我跟你说话呢……”

“麻烦你让一下,我要去上厕所。”我看了一下手表,心说还有七分钟才上课,上趟厕所足够了。

山本一时语塞,怒视了我几秒,忽然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你有什么好拽的,我可是知道你最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呢。”

秘密?我能有什么秘密?这人脑子有病?

尽管我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但我的眼神已经完美地传达了我的想法。山本被我激怒了,爆发般地大吼道:“你妈是个瘸子!”

顿时,班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们身上。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时间竟有些愣住了。

看到我这个反应,山本一下子得意起来:“上次在电影院门口,我可是亲眼看到你喊一个瘸子‘妈妈’的,你可别想赖账!”

“山本我警告你,你说我可以,但你绝对不能说我妈!”

“我戳到你痛处了?你妈就是个瘸子!”

“你他妈再说一遍试试?”

“你妈就是个瘸子!”

“啪!”我毫不犹豫地一巴掌扇了上去。

山本没料到我会打他,愣了一下,随即也一拳挥了上来,被早有准备的我躲过。山本见状,自然不会罢休,于是我们俩就这么你一拳我一拳地在座位上打了起来。再到后来,我们嫌座位上空间太小,干脆直接到走廊上干架去了。

“停手!”不知道是谁叫来了老师,我们两人却都没有要停手的意思,于是老师和另一个高个子男同学把我们拉开了。

“为什么打架?”

“他骂我妈是瘸子!”

“他先动手打的我!”

老师看了我们两人几秒,抬头问那个高个子同学:“下节什么课?”

“体育!”高个子同学颇有几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意思。

“刚好,”老师重又看向了我们,“你们两个把家长电话报给我,我现在就打电话叫他们来学校。”

“老师,我爸爸现在就在学校呢,我可以直接去办公室叫他。”山本看着老师,语气中透露出几分藏不住的得意。

我忽然想起,山本的爸爸好像是我们学校的副校长。老师的脸色变了变,但还是向山本点了点头:“你去吧。”

山本再次朝我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转身跑走了。

“你呢,上条?”

我犹豫了一下,报出了我妈的电话号码。

其实按照道理,我应该报我爸的电话号码的,毕竟我在学校里的事务——除了辅导学习,一直都是我爸在管的。而且……我妈现在肚子里还有个才两个月大的小不点儿呢,实在是不方便多走动。可我就是想任性一回——我想让山本那头死猪知道,我妈不是“瘸子”。

“喂?您好,您是上条的家长吧?我是上条的老师,他在学校跟人打架了,想请您来学校一趟……”

老师刚打完电话没多久,山本就带着他爸爸来了。他爸爸看着我,露出了一个职业假笑:“上条同学,真不好意思,这次的事情呢,是我家孩子不对,我刚才已经教育过他了。我让他给你道个歉,这事就这么结束了,你看怎么样?”

“那还是他先打我的呢,你怎么不让他道歉!”山本在一旁不服气地嚷嚷。

“你闭嘴!”山本校长凶了山本一句,山本讪讪地住了嘴,但还是偷偷地瞪了我一眼。

“啧,你这个小鬼少在外面惹事啊,害得我还要特地为你出来一趟。”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有些欣喜地喊了一声“妈妈”,跑向了那个纯白的身影。

山本校长和老师都是第一次见到我妈,看上去似乎都有些吃惊。不过大多数人第一次到我妈都会吃惊——毕竟他那过于纤弱精致的外表配上那把低沉的嗓子,实在是很有冲击力。现场安静了几秒,最后老师先开口了:“我们还是到教室里去说吧,外面风大……而且,我看上条的家长好像也不方便一直站着……”

我们五个人坐在教室里,老师让我把事情陈述一遍。我原原本本地把事情说了一遍,也没有避开我先打人的事实,所以山本也难得地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我说完后,山本校长先开口了:“上条的家长,这件事情确实是我们家孩子有错在先。我是这么想的,让他给您和您家孩子道个歉,这件事就这么翻篇吧,您看怎么样?”

“为什么要我道歉!我明明没说错!”山本又在一旁叫了起来。

“叫你道歉你就道歉!哪儿来那么多为什么!”

山本被他爸爸一吼,顿时不敢出声了,但脸上写满了不服气。

表面上看起来是山本校长在道歉,可其中敷衍和威胁的意思不言而喻——山本这个态度,是完全没有想道歉的意思,就算道歉,也是被他爸逼着的,根本就没有意义;可如果扯着这件事情不放,我今后的日子大概就难过了——毕竟我还要在这所学校念两年书呢,山本校长有的是机会给我设绊子。

我妈忽然笑了。

“的确,我是腿脚不便,”他站起身,走到了山本坐的课桌前,“但从来没有人敢叫我瘸子,你知道为什么吗?”

山本被他的气场吓到了,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

“因为啊,我有一个很无趣的称号。”他用右手打开了脖子上的开关,随即食指弯曲,用指关节轻轻敲了敲山本的课桌。

课桌霎时四分五裂。

“那个称号,叫一方通行。”

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虽然我现在大脑受了伤,计算力不如以前了,但要毁了这所学校,再顺便杀几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他依旧微笑着,山本却被吓得“哇”地叫了一声,扑进了他爸怀里。山本校长也好不到哪里去,一边搂住山本,一边抖抖索索地对我妈说:“原、原来是第一位啊,失礼了失礼了……您快请坐,我们有话好好说……小孩子嘛,不懂事……山本还不快道歉!”

山本这次立刻向我妈鞠了一个躬,头几乎要靠到地上的那种:“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骂您的!对不起对不起!”见我妈没反应,他又立刻向我鞠了一个躬:“对不起我不该骂你妈更不该跟你打架的!对不起对不起!”

我妈还是没反应。山本顿时吓得眼泪都出来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我妈见状看了我一眼,我勉强回过神来,朝他点了点头。他这才关掉了开关。

接下来的一整天,我都沉浸在“我妈是一方通行”这个事实给我带来的震惊中,连老师上课说的内容都没听进去几句。山本一直在向我献殷勤,还大张旗鼓地告诉全班人,我以后就是他的朋友了,谁都不许欺负我,搞得全班人都在私底下疯狂猜测体育课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还好,山本还算有点智商,没把真相说出来,要不然我估计明天全校都能知道我妈是一方通行了。

可是……为什么爸妈要一直瞒着我这事呢?这又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想到我曾经信誓旦旦地跟爸妈说“我以后要打败一方通行,成为第一位”,我忽然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可笑。

晚上,正在我心不在焉地写作业的时候,有人敲了敲我的房门。

“进来。”

“有空聊一聊吗?”爸爸熟悉的笑容映入我的眼帘。

我点了点头。

“你妈把今天的事情都告诉我了。”

“这次他确实是冲动了点,瞒了这么久的身份居然就这么直接告诉人家了。”

“可是我知道,他哪里是在乎别人骂他呀,他就是怕你受委屈。”

“我们呢,也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我们俩经历的事情都太多太多了,我们实在是不想让你遭遇危险。”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低头逃避爸爸的目光。沉默了半晌,爸爸忽然开口说道:“你其实不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

我吃惊地看向了他。

爸爸却依旧只是微笑着:“你妈第一次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竟然问我:‘这个孩子,你要吗?’他怕自己太过黑暗肮脏会玷污了这个孩子,他怕我会嫌弃它(*)。我听了心脏真的是揪着疼,所以我立刻握住他的手说‘要,为什么不要。我最爱的人给我生的孩子,我为什么不要。’ ”

“可是那个孩子在三个多月大的时候就因为一场战斗没了。你妈那时虽然一句话都没说,但趴在我怀里哭了半个小时。”

“后来好不容易又有了你,你妈果断地推掉了所有工作,歇了下来,安心养你。他说,他已经失去过一次了,绝对不能再失去第二次。”

“再后来你慢慢长大了,他也不肯告诉你他是‘一方通行’。他怕别人把对他的仇恨转移到他身上。他也怕别人因为知道你是‘一方通行’的孩子,就对你另眼相看。他自己从小就是这么过来的,他不想让你尝到那种滋味。他希望,你能够在阳光下,开开心心地长大。”

“所以啊,小睿,你能不能——不要怪他?”

我听了鼻子一酸,眼泪瞬间湿润了眼眶。但我深呼吸了几口气,一边努力把眼泪憋回去,一边扬起了笑容:“你说什么傻话呢!一方通行怎么了?哪怕他叫八方通行,他也是我妈!哪有儿子怪妈妈的!”

爸爸听后笑容更盛,摸了摸我的头:“谢谢你,小睿。”

我一把打掉了他的手:“真是的,这么恶心兮兮的干什么!”

“唉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怎么你有意见?”

…………

“吵死了你们两个!我他妈在隔壁都听到了!”

“……对不起,一方。”

“……对不起,妈妈。”

END.

*注:“它”代指还性别不明的孩子。

—————————————————

突如其来的脑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73)
热度(7432)
  1. 共3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分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