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甜

我爱我的玫瑰们。

[中太•ABO]母亲(7)


37.


沉默。


令人窒息的沉默。


中原中也站起身的时候,用余光快速地瞥了太宰治一眼,发现对方正略低着头,刘海垂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睛,使他整个人的表情都显得有些模糊起来。


不知怎的,一瞬间他就丧失了所有面对Omega的勇气,拉起中原雅治就走。小孩儿已经完全被他刚才那番话吓傻了,下意识地跟上了他的脚步。


太宰治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直到走出了公园,中原中也才反应过来——六年前抛下中原雅治就走的是太宰治,辛辛苦苦带了六年孩子的是他自己,他有什么好心虚的呢?


眼前突然就浮现出了太宰治刚怀中原雅治的时候的样子——


本就挑食的少年因为怀孕胃口差了不少,每天吃的东西少得可怜,却还是吃什么吐什么。整个人肉眼可见的苍白消瘦起来,轻飘飘的仿佛一阵风都能吹跑。三个多月的时候甚至还因为营养不良去输了液。


Alpha突然就笑了,笑得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行吧。


就当是我欠你的吧。


38.


太宰治回到武侦的时候,国木田独步正在因为他的翘班大发雷霆。


“我回来了——”


“你还知道回——”脸上已经连青筋都爆出来的男人在看到他身边没了那个小小的身影后,硬生生住了嘴,显得有些滑稽。


“你回来啦,太宰先生?”中岛敦的脸上满是讨好的笑容,“昨天和雅治相处得……还好吧?”


“挺好的。”太宰治坐下,随手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那……他人呢?”中岛敦的语气中带上了几分小心翼翼的意思。与此同时,他的大脑飞速旋转起来——


不至于是雅治惹太宰先生不高兴了,太宰先生一气之下把他扔了吧?不会的不会的,好歹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啊……


可是……太宰先生先前从来没提起过这个儿子,而且从他昨天的表现来看他也不是很想认的样子……难道说……他其实不喜欢这个儿子?!


那他把雅治扔了也不是没有可能啊!完了完了,雅治那么小一个孩子,万一遇到危险就糟了……都怪我,昨天我就不应该——


“被他父亲带回家了。”Omega大抵是嫌茶有些冷,又站起身去添了些热水。


“哦,那就好……等等——”中岛敦一口气还没松完就又被吊了上来,“被他父亲带回家了?!”


“对。”


雅治的父亲?那不就是太宰先生的……那啥吗?太宰先生居然已经和他见过面了?!而且就这么任由他把雅治带了回去?!这两人之间到底以前发生过什么现在又是什么关系啊?


一瞬间,中岛敦的脑海中闪过了十万八千问,闪得他脑壳都有些疼。但他最后却只是很怂地问了句:“他没有对雅治怎么样吧?毕竟那么小的孩子离家出走,家长应该都会很生气吧……”


“不会的。”太宰治露出了一个极浅的微笑,“他虽然脾气暴躁了点,但总体来说,是个好人。”


“把雅治交给他,我很放心。”


39.


自从把中原雅治找回来后,中原中也就显得不大对劲。用港黑人的话来说,就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青春伤痛文学男主的气息”。


当然,玩笑归玩笑,心情不好的港黑干部还是没人敢惹的,所以港黑众人最近都是战战兢兢的,生怕某个战斗力爆表的干部一个不高兴徒手拆楼。


终于,在这样的日子过去了五天后尾崎红叶找上了中原中也。


“有兴趣聊聊吗?”港黑大姐头偏头一笑,笑容中满是成熟女人的妩媚。


毕竟是带过自己的前辈,一向对女人绅士的中原中也实在不好意思拒绝,点了点头。


40.


“最近的事情,我都听说了。”女人端起茶杯,优雅地喝了一口,和她那不紧不慢的腔调极其相称,“'看你的表现,雅治应该是已经找到太宰了?”


“……是啊。”中原中也轻叹了一口气。


“虽然我也说不上喜欢太宰,但是……孩子能见到母亲总归还是开心的事吧,为什么要这么忧愁呢?”


中原中也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和太宰治的往事简直就像一团发臭的破毛线,不知道从何说起,也不好意思向别人说起。于是他只能尽可能简洁地说道:


“那个孩子,太宰他本来没想要。”


“是因为织田,他才会留下那个孩子的。”


尾崎红叶:……


你这话说的我都要怀疑雅治是不是太宰和织田生的了。


女人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


仿佛认识到了自己说的话有歧义,中原中也又解释了一下:“当时刚有雅治的时候,我问过太宰要不要打掉——你知道的,他一向不喜欢小孩,可是他说因为织田,他最近也不怎么对孩子下得了手了,然后就留下了孩子……”


Alpha停顿了下,似是在组织语言。最后终于挤出来一句:“织田对他的影响,真的很大呢。”


尽管中原中也的内心很苦涩,但尾崎红叶却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酸味。


行吧,说了半天就是一次吃醋造成的惨案呗。


港黑大姐头强压下心头的鄙夷,尽可能平和地开口了:“虽然织田对于太宰的影响是很大,但似乎并没有让他喜欢上孩子。”


中原中也抬起了头。


“你知道的吧,织田一直在照顾一群孤儿,太宰有时候也会跟着一起去。”


“有一次,织田有事不能去看望那些孤儿,所以就拜托太宰去一趟,结果被太宰拒绝了。”


“他说,他实在是没勇气单独面对孩子这种鲜活而又充满朝气的生物。”


“据我所知,那是他唯一一次拒绝织田。”


“所以,你有没有想过,太宰他留下孩子,可能不是因为织田?”


中原中也愣愣地瞪大了眼睛。


女人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果然就是个傻孩子啊。


“去找太宰聊聊吧,中也。”


TBC.



评论(48)
热度(173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分甜 | Powered by LOFTER